关于我:
我的名字叫:小肥颖儿
大学生一个。一直以来的梦想是大学毕业前能够踏遍全国各省。别人说旅行是毒药,一开始我并不相信。但是等到我去了第一次旅行以后,我早已中了旅游的毒,从那以后,旅行就一发不可收拾。
高考以后,18岁的我第一次搭飞机去帝都作为毕业旅行。
后来,在旅行的过程中,我又开始喜欢摄影,开始研究摄影这门艺术。
这三年,走过的地方越来越多,领略了不同的风光不同的人文风情。
而我的脚步却未曾想过停留,
世界很大,你总有去不完的地方
我不愿面对生活的苟且,只愿迈着前进的步伐去寻找诗与远方。
这三年,我所到过的地方。
广东,北京上海,广西,福建,浙江,江苏,山东,云南,湖南,湖北,香港澳门,青海,甘肃,四川,重庆,黑龙江,江西,贵州,海南,安徽,陕西,内蒙古,宁夏。
我的新浪微博:@小肥颖儿
如果你对我感兴趣有关于旅行中的问题想要了解的话可以在微博私信我,我会第一时间答复哟。
前言:
有塞上江南之称的银川,是西部旅游的重要城市。银川的旅游资源丰富,除了周边的西夏王陵、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贺兰山、水洞沟、沙湖等。市内一日游也是不错的选择,花一天时间闲逛银川市内的景点,吃一顿正宗的手抓羊肉,你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第二天再到附近的景点看看,到中国电影成长的地方,西部电影主要拍摄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看看我国一部部电影如何走出世界的。
行前准备:
衣物:十月份的银川已经开始冷了。羽绒服倒是还不需要,但是厚外套已经要带上了,里面加一件带毛的打底衫是足够的,因为一般进入室内都会有暖气。
必备用品: 保湿产品必带,因为作为一个南方人突然跑到北方区自然会有皮肤不适应气候的问题。西北干旱,带多一点保湿的产品能够有效保养皮肤。
行程安排:
DAY1  钟鼓楼——玉皇阁——宁园——步行街——老毛手抓
DAY2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贺兰山岩画
景点攻略:
门票信息:门票100元(含明、清两城,老银川一条街);学生票75元
地址:宁夏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
交通:在银川市内有去西部影视城的中巴车,是红色的像公交车一样会停靠不同的车站点,而且中巴车还会贴有西部影城四个大字。
2.钟鼓楼
地址: 宁夏省银川解放东街和鼓楼南北街十字路口。
3.玉皇阁
地址: 宁夏省石嘴山平罗县城北大街
门票:22元
4.宁园
地址: 银川市解放东街南
5.银川步行街
地址;银川步行街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即鼓楼南街,北起鼓楼,南至银川商城北门
6.老毛手抓(鼓楼总店)
公交;乘坐 1路(或 34路), 在 鼓楼站 下车
钟鼓楼
钟鼓楼为老城的市中心,又称“十字鼓楼”、“四鼓楼”,俗称“鼓楼”。台基中心建有十字歇山顶重檐三层楼阁,每层楼阁四面围以环廊。登临阁上,银川景色尽收眼底。钟鼓楼因结构严密紧凑,造型俊美华丽,成为银川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来往行驶的车辆环绕着钟鼓楼,人来人往的街道展示了城市的气息。站在街道上感受银川新与旧的对比,与时空对话。
钟鼓楼是一座具有革命纪念意义的古代建筑物。1926年,国共合作时期,宁夏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中共宁夏特别支部,以及国民党县党部的办公地址,就设在钟鼓楼上的东北角坊。如今,时代变迁,留下先辈们给我们创造的光辉历史。
玉皇阁
玉皇阁离钟鼓楼不远,同样是银川市中心的古代建筑代表作。
玉皇阁是银川市仅存的古代木结构高层楼阁,其独特的建筑风格、高超的建筑技巧,充分体现了银川古代能工巧匠的精湛技术。现在玉皇阁是宁夏文物保护单位,台阁上经常举办各种小型美术、书法和文物展览,是银川市开放的旅游景点之一。走进玉皇阁,触摸斑驳的墙体,历史的岁月犹如在你面前呈现。
正中辟有南北向的拱形门洞。西北侧外部有石条台阶可登上台座。台座中央为高达14.1米的两层重檐歇山顶大殿,殿宽5间,进深2间。玉皇阁广场在早晨的时候总是会吸引银川市民到这里跳广场舞,有时候还会有一些玩陀螺的爱好者在这里耍陀螺。
宁园
宁园位于银川市解放东街南侧,是一座小型宁园。从西门进园,便进入盆景区。主要区由“兴庆殿"、“沁茗"阁、碑、廊及水池组成。相当于是一个城市公园,免费进入,有池塘、藤架、花池、供游人活动休息。
“兴庆殿"是园中最高大的殿宇。殿内壁画“西夏风云"艺术地再现了我国历史上西夏国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及风土人情。“兴庆殿"前的方型水池中置汉白玉石雕“哪吒闹海"。“兴庆殿"左侧是卷棚式仿古建筑“沁茗"阁,右侧则是一个四角由重檐亭和一个六角亭连接的曲折碑廊,名“翰墨"。廊壁刻有毛泽东、董必武及区内外书法家的作品。
在旅游旺季的时候,池塘里会装满池水,锦鲤鱼时不时还会冒出水面呼吸。许多银川市民会在这里休息乘凉,老人们会在这里下棋,小朋友会在这里玩耍,生活是非常惬意的。
在公园里头还有一些流动的摊位,他们有卖一种酸奶,是当地的一种老酸奶。既然来到了银川,当然要尝试一下银川人的酸奶是什么样的味道。坐在树荫底下,阳光一点都不刺眼,品尝着与众不同的酸奶,时间都变得安静下来。
银川步行街
银川步行街汇集了新华百货商店、宁夏华联商厦、新华购物中心、丽华副食连锁总公司等12家大型商场,既有宁夏各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商品,也有国际大都市上海许多商场才有的商品,可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要。
逛完了历史建筑与景点以后,游客可以到银川市步行街逛一逛,感受当地的繁华。从开始到结束慢慢步行,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一路上能看到许多雕像,展示了银川市民日常富有活力的生活状态。
老毛手抓(鼓楼总店)
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如果你不尝试一下当地的美食又怎能说你来过呢。而最具宁夏代表性的食物就是手抓羊肉。手抓羊肉起源于民间,相传有近千年的历史,原以手抓食用而得名。选用上好的宁夏滩羊中的羯羊烹制而成。特点是肉味鲜美,不腻不膻,色香味俱全。经朋友介绍得知一家很出名的手抓羊肉店:老毛手抓,因为它离钟鼓楼不远,都在市中心的景点附近,所以常常吸引许多游客慕名前来。
被有关组织认定为“中华清真名小吃”的宁夏绿色清真食品—老毛手抓沿袭了几十年的祖传秘方,羊肉具有鲜、嫩、香三特色和油而不腻、香醇可口、常吃不厌三特点,羯羊肉、羯羊脖子、羯羊汤还是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三大补品(能提气补虚、补血益肾、强身健体),因此深受顾客青睐。
相当推荐烤羊排,羊肉被烤得香脆可口,撒一点孜然椒盐上去,味道会更加好,这里的羊肉一斤足斤足两,两个人吃一斤羊肉绝对就够了。这羊肉跟平时在广东的吃的确实不一样,有很多人不喜欢吃羊肉就是因为害怕它的膻味,而这里的羊肉真的一点都没有膻味,而且越吃越开胃。
如果喜欢吃半肥瘦的可以点这一道白切羊肉,自带一点咸味,沾上一点醋吃下去,不会感到羊肉特别肥腻。
中阿之轴
地址:中阿之轴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 沈阳路和万寿路交汇处)
公交:乘坐 1路(或 34路),,在 银川市民大厅西站 下车 。 (银川公交车大部分超过七点半就收车,看完夜景后需要打车回酒店)
中阿之轴,长2100米,宽90米,概算投资1.8亿,目前核心部分已基本完工,主要划分为中阿友好标志景观区、中阿文化交融景观区、中国回族文化景观区三个区域,建设中阿友好纪念碑、景观水系、大型雕塑群、园林建筑等,实现轴文化、轴视觉、轴景观和谐共融,彰显中阿文化和园林景观,体现中阿文化和谐交融。
中阿之轴是银川夜景的代表,这里是银川市的高新区,将会是以后发展的经济中心。灯光效果很美,形成一个大型的广场公园,饭后吃饱了到这里散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看到的是中国回族文化景观区,中国风的建筑在夜色中闪闪发光。各种颜色搭配在一起的古风建筑,被夜色衬托倒影在水中央。红色的福字格外耀眼,体现了中国人对福字的向往,而大红色又能代表中国喜庆的颜色,春?字型雕塑寓意春意盎然、吉祥如意。祥和楼?的主要寓意是吉祥、和平,将中国古建筑里楼、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展示出来,凸显中国文化元素。
月牙广场,它代表着新月,是伊斯兰教的标志,通过新月标志能拉近中国回族和阿拉伯穆斯林的友好关系,月牙的正反面也都有花草、几何图形、阿文书法等元素的融入,结合中国人对宗教、生活的期盼。
月牙西面的雕塑是开放的穆斯林,形似阿拉伯国家建筑的穹顶从中错开,为中国打开了大门,用这样的方式来体现伊斯兰民族是开放、包容的民族。 白色的建筑如此纯白,在夜色中成了夜明星,远远就能看到它在发光发亮,也预示着两国友谊的升华。
中阿友好纪念碑,碑顶形似火炬,寓意中阿火热交流,在景观大道上。
银川丽枫酒店(火车站店)
地址:银川西夏区怀远东路与丽子园北街交叉口
预订了一家离火车站特别近的酒店,早已听说过丽枫酒店不错,而且这一家还是新开没多久的,看到以后就果断入住了。酒店是以薰衣草为特色的酒店,在酒店的每个角落你都能感受到薰衣草带给你的舒心感,薰衣草的壁画和装饰装点着酒店的每一个角落。
一日的银川市内步行让人都身心疲倦,但丽枫酒店却有别样的魔力。推开房门以后,疲倦早已消失,浪漫优享房让你已经沉醉在浪漫的氛围之中,玫瑰花瓣点缀白色的床单,若是情侣入住后,感情也会升温。
打开香薰仪和空气净化机,让空气里都弥漫着薰衣草的花香味。再用蓝牙播放器播放一首轻音乐,你以为自己就像躺在薰衣草园里做梦一般。
如果再泡上玫瑰浴,那就更加完美无缺了。丽枫酒店的沐浴用品一直是重头戏,除了你所知道的薰衣草花香以外,其沐浴用品的柔顺程度能够让你的肌肤变得丝滑柔嫩。作为一个南方人,来北方的这几天里,肌肤已经严重缺水,也幸亏是他们酒店的沐浴用品和润肤露让我得以在北方干旱的气候里让肌肤喝饱水。
大部分人喜欢淋浴多一点,那洗澡间又会给你惊喜。当我打开花洒的那一刻,浴室里悄然想起了美妙的轻音乐,我当时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把花洒的开关关了,音乐停止了。等到我再打开的时候,音乐又重新响起,这个特别的体验,只有再丽枫酒店才能感受得到吧。
夜里躺在床上,困意袭来,早已在柔软的床上进入梦乡。银川是一座特别的城市,花一天时间在这座城市散步,看它从白天变成黑夜,感受古今文化的对比。
这次的银川游全程都住在丽枫酒店火车站店,从进门开始就能感受到酒店无微不至的服务。戴着白手套的服务生亲自为你开门,在寒冷的天气里让你感受丝丝温暖。
在CHECK IN 的时候送上热毛巾和花茶,让我暖暖手,暖暖胃。酒店的服务就该如此,不需要客人主动开口,酒店就能明白客人内心的想法。
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对丽枫酒店产生了好感,酒店的大堂还有专门设置了电脑区,苹果电脑提供给客人查询一些资料。而且他们酒店的工作人员对银川的旅游资源都很熟悉,我出行的时候不会搭车都是员工告诉我怎么走比较方便的。
酒店的大堂宽敞,大堂内的设计风格紧跟潮流,颜色搭配凸显出酒店以薰衣草为主题的风格。在入住的时候能够让客人感受到自然舒适的感觉。
在大堂内休息也是不错的选择,酒店还有特意给客人准备的书柜,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阅读。
房间宽敞明亮,在插入房卡的同时,房间的窗帘自动的缓缓打开,想要关上窗帘的时候,只需要按动按钮就可以关上。在床头柜处,还摆放了酒店人员亲自写下的欢迎入住纸条。桌面上给客人准备了水果,水果新鲜健康的搭配,让你在旅途中获得足够的维生素。
在丽枫酒店体验的每件用品都能在店里买得到,这是酒店的一大特点。特别是他们家的沐浴用品,很多顾客用过以后都想要带回家,口碑确实不错。像桌子上的香薰机,柔软的床垫,特色的沐浴露,通通都能够订购,这样的服务真的是前所未有。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镇北堡西部影城是银川市首家AAAA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中国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佳旅游景区”,并被宁夏回汉乡亲誉为“宁夏之宝”,是中国文化产业成功的典范之一。
影城景点分为“老银川一条街”、“明城”、“清城”三个集群。从“知之门”进入,按道教最吉祥的行走路线:即白虎(入口)、青龙(老银川一条街)、朱雀(明城)、玄武(清城),呈∞字,8与“发”谐音,表示吉祥的运转,也就是说,这是一次吉祥的旅游。迄今为止,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粱》《黄河谣》《老人与狗》《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绝地苍狼》等百余部影视作品,因这里走出的明星最多、拍摄的影片最多、获得国内外大奖的影片最多、最具荒凉、原始、粗犷的自然原始风貌、最适合拍摄西部题材影片,所以被称为“中国一绝”。
进入园区以后有一条长廊,长廊上方展示的一些海报是在这里拍的各种电影,仿佛带你回顾了整个电影的发展历史,看着中国的电影是如何走出世界的。
首先我们先参观的是清城,建于公元1740年,奉乾隆皇帝之命用石夯擂筑黄土修建而成的兵营,故幸运之门名“清城”。清城外形似大龟,由贺兰山上往下爬,取“灵龟下山,吉祥如意”之意。清城繁华、热闹,内部以各种民间、民俗工艺表演为主,主要景点有瓮城、幸运之门、神秘山洞、百花堂、影视一条街、古堡龟卦、都督府、牛魔王宫、观音阁、展厅、明星犬舍、告子亭等。
清城的风格是以古代为主,一进入就能感受到古代的气息。平时在电视剧上大侠路过的客栈都出现在眼前,这里还有一个邮局,不过只是摆设。如果想要寄影视城的明信可以到隔壁的小卖部购买。
墙上贴着悬赏令,平时在电视剧会看到如果有人犯了案会全城通缉,就是把逮捕令贴在墙上的,所有布置都还原,好像自己就在拍电视剧一样。
清城最有名之一的就是这个城墙,大话西游里面的剧情就出现在这里。城门上还放着周星驰和朱茵的人像牌子,让场景再现。
牌子上专门写明了它的来历,如果有看过这部电影的,记忆一定很深刻。
路边摆着的面包铺,坐着的算命先生,让人联想翩翩。在有些店铺里面还摆放着食物的假道具,感觉自己面对的就是刚杀完敌军的大汉,和他畅饮一番。
包子的拍摄道具,我手上拿着的是麻花,是不是很像呢。
如果你有幸赶上拍片,你就有机会潇洒做一次群众演员 中国影视外景地可谓数不胜数,但像镇北堡这样一个弹丸之地一时间能够诞生这么多的影视片和影视明星,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铜镜广场又是另外一个代表的场地,在不久前拍摄的电影中就曾经出现。
这个院子看起来就像是有钱人居住的地方,窑洞就是北方的代表建筑,这里拍摄窑洞风情的剧情非常合适。而且外面还有自家的小院子,按照剧情所需养一些鸡鸭鹅就是新的场景。
古时候的那种休息的客栈,外面还可以绑马。
牛魔王宫是清城最著名的景点,在电影大话西游中,这里就是牛魔王的家,这里曾经是牛魔王娶妻的地方,当时这里装扮得非常喜庆。
而这是一个你不能忽略的小院子,因为这里就是周星驰对紫霞仙子深情告白的地方。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 一万年。
这段感人的告白就是在这里诞生的,这里还能租用衣服重回当时的拍摄场景,穿上紫霞仙子的衣服,拍一组照片在这里留下一个纪念。
平时工作的工作人员也穿上古代风格的武装,在街上卖冰糖葫芦。
离开清城以后我们往老银川一条街走去,一进入马上就跳转到另一个时代,从刚才的古代时期跳到了明国风情。
老银川一条街,镇北堡西部影城又有新的亮点,将向广大游客推出“老银川一条街”景观。街道以复制原“宁夏省国民政府”即俗称“马鸿逵官邸”的建筑物为中轴,以解放前银川市最繁华的“柳树巷”(即现在鼓楼南的步行街)为蓝本。
街长120米,两边店铺包括当年著名商号如 “百川汇”“天城西”“合盛恒”“敬义泰”及 “大陆文化社”“大公报宁夏分馆”“宝珍照相馆”等,各种式样的店面中杂有小饭馆小杂货铺,街中间还有当时银川市较大的“羊肉街口”“米粮市”巷口。迎向游客的两面一侧是当年银川市唯一的娱乐场所“承天寺戏台”,一侧是1958年前银川市唯一的对外交通枢纽“银川汽车站”。
看这个店铺的招牌外面是眼睛就知道是眼科诊所,旧时的牌坊招牌都很鲜明。
小饭馆和小杂货铺对外营业,老板在店铺外面高喊羊杂碎啊羊杂汤。一些地方还挂上了假的羊肉,让人想象到旧时买买的现场。
在这里还能看到以前银川市民居住的房子,在路上有一个参观的游客很兴奋地说到,看我们以前的家就是这样的,跟这里差不多。
路边的商铺售卖各种小玩意,像这种彩色的项链就特别漂亮,特别有西北风情。另外这里还售卖明信片,5块一张,喜欢寄明信片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街道两旁还贴有老上海风情的海报。
街道的尽头是当时的宁夏省政府,庄严的政府办公处。
横渡木桥,就能通向明城,该桥是拍摄一部著名电影的一景。但是因为木桥是为了拍戏而搭建,离现在时间已经过了十几年了,为了游客的安全,景区封闭了原来的桥,在隔壁重新搭建了一比一的复制品。
明城是最后一个参观的园区,因为这里拍过许多著名的电影,所以这里可以说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地方,这里曾是电影节举办地。
明城以原始、粗犷、古朴、荒凉、自然的面貌而著称,以展示著名的电影电视拍摄场景为主,主要景点有聚宝盆、牧马人、文革大院、月亮门、关中城门、柴草店、盘丝洞、定州总管府、酒作坊、九儿居室、铁匠营、遗址廊、招亲台、龙门客栈等。
招亲台是牛魔王招亲的拍摄地。
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当年就是在这个小屋里面拍摄的,摄影团队挤在了这个小小的屋子里面完成了巨作。
用土搭盖的房子,土黄色的屋子加上土黄色的地,这就是西北房子的特色。玉米挂满屋外,床上贴着红色的窗户,似乎回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
90年代塞外生活壮阔,已经盖起来平方,合作社也已经诞生。墙上还有涂着鲜艳的彩画,屋顶上计划生育的一些宣传标语。一家一户的人会将自己的农产品拿到集市上摆,基本满足了当时一个西北小村的衣食住行日常生活。
月亮门就更加不用说了,是影视城的招牌拍摄地。这是电影《红高梁》中最美的镜头,现在可说已经成了电影摄影艺术的经典作品。在傍晚的时候欣赏它,一轮明月高高地悬在夜空,高耸的“月亮门”孤独而壮丽,在晚风浮云中岿然不动,有人看着看着竟然会潸然泪下,所以张艺谋有意让它反复出现在银幕上。
十八里坡”的“月亮门”,是电影《红高梁》形象化的主题思想,是20世纪30年代中华民族抗日精神的表象。其实,它不过是几块土坯砌成的而已,并且,这座“月亮门”根本不是城墙上的什么“门”,完全是艺术家想像的产物,仅仅用几块土坯,便制作出了震撼人心的景象。
艺术创作并不需要大投资,并不需要花多少金钱,完全靠心灵活动。在这“月亮门”下,今天似乎还回荡着“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的歌声。
进入酒作坊就是《红高粱》的主要拍摄地,酒坊里面还放着大大小小的酒缸,而烧酒的火候也正旺着,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出产酿制的酒呢。
这是著名影片《红高粱》中巩俐饰演的“九儿”的家,被称为“九儿居室”。此院落是中国北方地区典型的农家三合院落,在上个世纪20~30年代是中国北方地区较为富有人家的居住场所。由于影片《红高粱》的拍摄,这所小院落已成为成就中国电影事业的地方,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丰碑。
同时,这里也是龙门客栈的拍摄地。
也许像《牧马人》、《红高粱》这几部电影的年代都离我们太遥远了,你仿佛不觉得自己跟明星面对面处于同一个拍摄地。但一些近些年比较火的电影,你应该会记得。比如说由周杰伦和林志玲主演的刺陵,这部电影我记得当时我还是去电影院看的,还有郑中基主演的《月光宝盒》,也是这十年内拍摄的电影。
刺陵里头破烂旧车的场景,做得非常地逼真。
刚好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有片场在搭建,听说是新电影《不负如来不负卿》的场地,不过我当时上网搜索了一下好像还没有电影的任何消息。
这塞外西域的街景色曾经也是拍摄今年电视剧《风中奇缘》刘诗诗某一个场景的地方。
贺兰山岩画
门票价格:70元,学生票40元。一些旅游网站购票可以优惠十元,建议网上预先购买。(含电瓶车10元/人)
交通方式:旅游旺季可以在市区乘坐公交车到达,时长大约是1小时。但是在旅游淡季(10月20日后,旅游线路将会停止开出,如果想要去贺兰山岩画的话可以在西部影视城拼车过去,一般淡季拼车10~15元一个人。)
地址:银川市民族南街2号
通往园区的道路上,铺着这些石板路。
贺兰山岩画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游牧民族的艺术画廊 。贺兰山在古代是匈奴、鲜卑、突厥、回鹘、吐蕃、党项等北方少数民族驻牧游猎、生息繁衍的地方。他们把生产生活的场景,凿刻在贺兰山的岩石上,来表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再现了他们当时的审美观、社会习俗和生活情趣。在南北长200多公里的贺兰山腹地,就有20多处遗存岩画。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贺兰口岩画。
景区包含了上山的电瓶车票,从检票口到乘坐电瓶车的地方还有很远。期间还有一个博物馆,通过博物馆可以初步了解贺兰山岩画的发掘过程。
我们混入导游群当中听讲解,了解贺兰山岩画背后的历史。在沟口内外山体上的岩画,多集中在距离沟谷山根以上约10米的范围内,并呈片状分布。最高处的岩画不超过50米,其上则很少有岩画发现。
紧跟着解说员的步伐向前,景区内贺兰石密布,河中的桥梁在今年贺兰山百年一遇的洪灾中冲毁,目前景区仍然处于修复的阶段。真无法现象在这样的山上能够发现古人的壁画,如果不仔细看,恐怕是看不出来的。
人面群像,在这块高2.76米,宽4.08米的斜向石面上,凿刻着20多幅人面像,造型不同,神态各异。下面有出自同一时期耳朵人马图,暗示远古人来生殖力的交合与传递,呈现出浓厚的神秘色彩。
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往上看,能够清晰地看到双羊出圈图中的羊。画面描绘有两只山羊从羊圈缓缓走出,解说员还说到看岩画上面的羊是有五只脚的,尾巴也是翘起来的。很明显看出,在远古时代,羊的样子是有攻击性的,随着时代变迁,羊逐渐进化被人类驯养成人类的帮手。
不要以为贺兰山只是一座碎石山,没有好看的,但是一些独特的造型一眼就能看得出,像这座山上,最右边吐出来的石头,就像是古猿人向右边的天边观望一样,石头的造型特别地像。
在贺兰山岩画景区,你会看到一种动物,岩羊。因为其特殊的攀岩功能而命名,岩羊的颜色跟贺兰石的颜色很像,起到了庇护自己的作用,如果你不认真看一扫眼而过,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
走着走着,解说员举着手指说看那里有岩羊。
岩羊体型中等,形态介于野山羊与野绵羊之间。两性具角,雄羊角粗大似牛角,但仅微向下后上方弯曲。虽然经常出现于比较开阔的地方,但其攀登山峦的本领在动物中是无与伦比的。受惊时能在乱石间迅速跳跃,并攀上险峻陡峭的山崖。一只两只三只,数着数着你会发现,岩羊越来越多。
下山以后,顺着大路离开。没想到在离开的时候还能让我更近距离地看到岩羊。这一只羊估计在山上住闷了或者想要喝水而跑下山来,这样我才认真看到了岩羊的真面目。我一靠近它,它很快就走开了。
路边的红色果子看起来特别像枸杞,因为宁夏就是以枸杞出名,所以看到很像是枸杞的都过去看看,尝了一小口导游才告诉我们,这不是枸杞而是酸枣。额,好吧,我们都将它误以为枸杞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肥颖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