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客栈民宿

前言

上海的6月,虽未到达最热的时候,却有些酷暑难耐,我们一行人为了躲避炎热,开启的一场躲进“深山老林”的旅行,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让我至今难忘,也是那一天,我们都都得了湿心疯!
图\@少年心之旅
这是最折腾的一次周边短途旅行,或许是上帝认为我们会玩得太开心所以出发时故意折腾的我们。早上六点多先乘坐高铁到杭州,之后乘坐快速公交车B4到杭州东站无车后折返杭州西站,乘坐598公交车到临安汽车东再打车7元到临安西站乘坐汽车k101到昌化,最后乘坐k316到岛石才到达的目的地,听起来很绕对么,其实我们自己去的时候也整晕了。所以这个地方建议自驾行,自驾直接到达龙井峡,方便快捷省事轻松。

Day1 龙井峡漂流

历尽“千山万水”后终于到达龙井峡景区,饿的饥肠辘辘的我们先把农家乐的菜开始横扫一通,没一会盘子就见底了。大伙最喜欢的是老鸡煲汤,乡下抓来的鸡味道特别好,清甜可口,一点也不油腻。而我最喜欢的是炒野菜,在大城市呆久了,会对乡间的野味特别怀念。这一桌农家菜,虽不及城市大饭店摆盘精致,却十分美味可口,慢慢一大桌菜一下子就吃完了。
龙井峡
农家乐离漂流的路口不远,走一小段距离就能到,还没进闸口之前就听到尖叫声与欢呼声混合在一起的喧闹声,胆小的会被吓到,胆大的开始兴奋。随后客栈老板递给了我们一人一个瓢,就是村里舀水的瓢,没下水之前我们是疑惑的,漂个流怎么还用了个瓢,既然老司机说用的上带上准没错。
图\@君姐
绕过检票口,我们一行人俩俩分别下水。皮艇上还沾了些水,有点儿透亮,让我有些打退堂鼓,但生性热爱寻求刺激的我怎么可能就此退步,忍住打颤勇敢前行。在开始漂流前会有一块水域,用来停泊和排队的,可以现在上面玩会再下去,据说天气热的时候这个地方会密密麻麻的塞满了船只。而靠近水流的地方会有师傅拉着皮艇摆正位置让皮艇顺利顺流而下。
龙井峡
龙井峡漂流是浙西大龙湾景区最新推出的漂流嬉水力作皮筏艇漂流,全长3公里,头尾落差128米,俯冲水坝3—5米不等。水流很急,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全段漂流下来一定会被湿!身!好几次。
图\@君姐
第一段坡冲下来的时候,感觉人都要飞了起来,我是背对着下的坡,到第一个平台的时候突然就被措手不及的浇成落汤鸡,皮艇里面也灌满了水。由于皮艇变重在水里滑得更快了,在皮艇的水还没清理干净又到了下一个坡又再次灌满了水。一不小心就被呛水了,但意外的发现水非常的清甜,真想用瓢舀水来喝。不过此刻我们更重要的是把水从皮艇舀出去,再后来我们发现坡度密集的地方我们舀水的速度完全比不上灌水的速度就放弃了。任水漂流,任水浇灌,直至一个静水区后才开始清理水。我跟珍珠乐此不疲的用瓢把水舀出去。
龙井峡
在第一段长长的漂流后会有浅水区,那个平台可以溯溪打水仗,我们拿着瓢相互泼水好不乐乎~偶还会闯入一些野孩子拿着水枪四处乱射,在那不分你我,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其乐融融的打成一片。旁边有些没瓢的就开始用手当浆,在静水区游荡。从这个平台下去后就会到达终点,这里的坡度没这么大,但是坡更长了,感觉跟之前的体验又不太一样。
图\@翼云
可能有的朋友会担心,这么刺激,周边还有岩石,会不会不安全,可以负责任的说这里保护措施还是相当到位的,从进口到终点全程有监控,一路上还有工作人员帮忙看着,如果你的皮艇跑离了位置,工作人员会帮你归位,并且这个地方要求所有下水人员必须穿上救生衣,哪怕你是国际级游泳人员。
龙井峡
到达终点站上岸后会有脖子上挂着胸牌,一手抱着热水壶,一手拿着纸杯的大妈询问你是否需要红糖姜茶,如果你说不要她会跟你说说漂流完后喝姜茶的好处,如果你说喝过了她就会走开,像这样的大妈不是个例,她们自发形成了一个小组织的,还能统一给你收费,如果身上没钱还能先赊账。
图\@翼云
漂流的另一边是洗漱的地方,如果住的客栈比较远,为预防感冒,可以先粗略洗个热水澡换上干的衣服再往回走。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里的洗浴设施不是很好,还有点脏乱,最好自己带洗澡巾与洗漱用品,粗略洗完后回民宿再收拾。洗漱区旁边有取照片的地方,漂流时有地方会给你拍照,他会叫你记住自己的时间后可以去查看相片,打印的一张是30元。

临安三渡民宿

三渡位于浙西大龙湾景区,在个小山坡上边,从龙井峡景区开车到三渡大概是5到七公里左右,自驾一会就到,山路的七晚八绕十足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是怎样的民宿才敢建在山上。
初见三渡,建筑的外轮廓仿若在岩壁上的吊脚楼,有种日式复古的感觉,从大门进去却又变成了中式风。掀开帘布到达接待室,整整齐齐的物架,木质的桌椅,透过窗口映着的红灯笼,浮躁的心居然变得平静下来。接过老板递给的粗绳绑着的木质门牌时看到上面古语节气命名的房间名,想必房间一定也很有禅意。
二期的房间各不相同,顶楼(3楼)的子母房专为家庭准备,家长一间房,小朋友就住在隔壁,双方都有自己的小空间。房间里还配备了小木马和小泳池,哪怕在房间里也不用担心小朋友会无聊。
而标间的几个房间各不相同,有的房间里面还会有有沙发和大浴缸,果盘上还摆放了一盘水果供住客食用。令我比较惊喜的是洗漱用品全部都是无印良品的,床具也是经过民宿主人琼哥精心挑选过的上好的床具,为的就是让每一个来到三渡的住客住的满意。
二期的一楼有个新建的茶室和书房,迎面有个大壁炉,左手边可以喝茶聊天,右手边可以取书和泡茶,后边还可以用雅马哈小音响放音乐。
从二期建筑出来往左手走能到露台,琼哥已经准备好烧烤材料等着我们了。桌面上了些凉菜与德国黑啤,旁边有烧烤机是进口的,可以控制油烟,不至于烧烤结束后浑身脏兮兮还各种烟味。我们一行人开始分工合作,一些穿菜,一些进行烧烤,很快就可以开吃了,尽管我们自己做的口味并没有民宿里面做的好吃,但是依旧玩的很开心,如果你有机会过来,让厨房帮做个锡纸鸡翅,一个豆腐汤,相信你还会想着再来一次。
三五好友,在三渡相聚,把酒言欢,一起看银河数星星,别提多美好了!没错,三渡这个地方,夏日天气好的时候,是有机会肉眼看到星河的,小伙伴说,曾经以为网上的那些星河的照片都是p出来的,没想到这里竟然可以肉眼看到星河,追星爱好者不妨在夏天到这边来数星星。
图\@少年心之旅
在三渡,除了喝酒唠嗑,看书品茶,还可以在蒲团上畅聊人生,或是窝在懒人沙发上吃水果看投影电影,又或是磨一杯可口的咖啡,有一百种让你放松的方式。在这,只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Day2 龙井峡大闯关

有人说,每天早上唤醒你的应该是梦想,在三渡,唤醒你的应该是可口的早餐。一份面,一些水果,一个鸡蛋,一杯牛奶,一个红薯,一碗粥。丰盛而精致精致,光看这笑脸能开心一整天。
三渡走过马路,就能到达龙井峡大闯关。大闯关整段路程大约是八十米长,最窄,总之,你就是大侠。为了保证你的安全,必须要求你穿上保护绳,挂在上方钢丝,每完成一段取下来一次。这个地方十分适合进行素质拓展,小队长不用再考虑团体活动玩什么游戏,这个就够了。
最后一个滑梯结束大闯关,出来后往上边走便是浙西大龙湾。浙西大龙湾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5%的原生态峡谷观, 属黄山余脉延伸。由天滩食街、碧湖观鱼、雄石奇瀑、峡谷探险、天滩绝景五大景区、二十八个景点及其它人文景观组成。不过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并没有上这么高的地方,只是上了几个坡,但是一路上绿树环绕,流水潺潺,小溪里还有青蛙,足以够感叹这就是个天然的氧吧了。
从浙西大龙湾下来已是十二点过半,在三渡就餐后便开始了归程。这是我第一次漂流,第一次住精品民宿,第一次与一群陌生人进行旅行。认识的这些小伙伴,让我人生开启了另一段新的旅程,感谢相遇,感谢相识,感谢相知。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场“陌生人”之旅,两天下来,所有人都成为了好朋友,直至今天,我们都还不时联系着,不知什么时候,我们是否还有机会及其所有人进行一场旅行呢?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小贴士

1.漂流会全身湿透,最好着深色衣服,记得带换洗的衣服,洗澡的地方是北方那种大澡堂,没有洗漱用品,可以自备一套。
2.皮艇激流过程中会装满水,买个瓢是必要的。如果想给自己拍美哒哒照片,没有防水手套的亲记得带防水手机套,那边现在还没卖的。
3.大闯关时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每阶段扣好安全绳,不要因为项目简单就不扣了。
4.晚上有漫天的繁星,专业摄影发烧者记得备好三脚架,十一点半后还能肉眼看到银河!
5.非自驾最优路线:上海-杭州东-杭州西汽车站-昌化-游客中心

关于作者

笑容

走过全国30多个城市,去过国内大大小小三百多个地方,擅长攻略与摄影~思想和旅行总有有一个在路上的誓要走遍全球的萌妹子,女汉子~是乐途专栏作者,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自由撰稿人,拥有途牛大玩家,驴妈妈旅游达人等多平台头衔。

微信公众号:xiaorong_520_smile(名字:笑容陪你闯天下)
新浪微博:笑容陪你闯天下
浙西大龙湾
临安三渡度假民宿

本游记著作权归@笑容陪你闯天下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