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一个富有魔力的地方。
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浸透着浓郁的民族文化,这里的每一座小桥都伴有悠远的神话,每一块石头都凝结着历史的情愫,每​一条小河都诉说着动人的故事。
在晒太阳的八戒
在还没有去的时候就把丽江列入人生必去的地方之一,而且是2018年的第一个目标;后来这个目标实现了,在丽江待的那段时间便已经深深的爱上了它,随之又去了第二次、第三次,我想我以后还是会再去。
第一次去丽江是突然心血来潮买了机票就飞了过去,攻略各种的都没做,就在那边待了将近一个月后回去过了个年,过完年后又买了机票飞过去待了三个月,最后一次是在去海南之前想要再回温下那边的生活便又订了机票直接飞了过去。这三次我都没有做攻略,我尽情享受那边的慢节奏的生活还有消磨我时光,当然还有永远都看不腻的丽江风景。在丽江这个地方我待的时间将近半年,对丽江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熟悉,但是了解却不太敢说,只是略了解罢了。
目的地:丽江古城
行程:丽江古城内必游玩的景点 :大水车—木府(收费 票价:60/人)—观景台官门口黑龙潭公园(收费 50or60/人)
游玩时间:1-2天
最佳游玩季节:一年四季皆宜 毕竟云南一年四季如春的赞誉并非浪得虚名 不过7.8.9月份雨季,注意下就好
必带物品:人和财 钱是必须带着的,毕竟走到哪里都想要钱 所以,必不可少,hahaha~毕竟古城里啥都有卖,应有尽有 打扮好出门就行
需要注意的事项:防盗、防骗、防宰、防抢;自己的财务一定要放好,虽然说古城里戒备森严,时刻有着城管站岗,但是财务这种事还是要自己防着点最好,城管站岗只是为了保护游客的安全以及古城内的秩序,所以自己务必要注意钱财。
必尝的美食:腊排骨火锅 推荐十年老字号腊排骨 (味道很好吃 还有几家我忘了店名了)
必体验的娱乐项目:酒吧(丽江古城最不缺的就是酒吧 闹吧或者清吧都超级多 有酒吧一条街 不过最受欢迎的还是清吧 毕竟清吧里听着小歌 喝着小酒 运气好还能结识几位酒友或者漂亮的小姐姐 ) 、古城四方街的纳西舞蹈表演(免费 每天都有几场 不仅在四方街 在大水车那边也有许多当地人条民族舞蹈 算不上表演 应该是算是他们的休闲时刻)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之一; 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
站在树上的孔雀,等了许久都不开屏就给它拍了几张就走了。
丽江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有四方街、木府、五凤楼等景点,别具一格。
丽江古城有着丰富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丽江古城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
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纳西民族服装)的当地人
走在石板路上的游客行人
看,就连便利店都这么古朴这么有历史的遗迹
街边的小店餐厅
路边的小店 在古城内
丽江古城以四方街为中心,呈辐射状有许多条小巷子,主干巷最为热闹,因为很多游客来丽江就游了主干巷,主干巷也称为主干街,基本上都是商业为主,一条路上都是商业,各种各样的商品应有尽有,美食商品特色店都在这一条街上;丽江古城的每条巷子的景色都不一样,很多游客都认为每条巷子都差不多相同,说是这样说,但是每条巷子基本样式都差不多,都是灰瓦白墙石板路还有房梁上挂着的红灯笼,但是当你慢慢走在这石板路上你会感受都不一样,慢慢去感受(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赶时间的建议主干街逛逛买买吃吃就够了);用不同的角度去发现丽江古城的美,去发现古城的另一种美,运气好还能碰上一些符合你胃口的小店。
某条巷子的拐角处 看到对情侣
墙上的涂鸦画 很好看
街边的店子 有特色店 有茶叶店 有围巾店还有餐厅
丽江古城还有一个特色,古城内河流特别多,所以桥梁也比较密集,桥梁建造是丽江古城最大的特色。有河就有桥,古城之中,单孔、双孔及多孔桥共90余座,而以木板搭就的临时路桥则不胜枚举。而最著名的便有这三座桥:大石桥、万子桥、百岁桥,而这三座桥每座桥都有一个故事。
大石桥
从繁华的四方街东行百米就到了大石桥,传说因桥下的河水中能看到玉龙雪山倒影故名映雪桥,为明代所建。
这座双孔石拱桥的拱圈全部用板岩支砌而成,桥长十余米,宽近四米,以五花石铺砌桥面,坡度平缓,便于两岸来往,因为地处古城中心,大石桥负载了百年间古城的商旅往来,市井交流,也就成了众桥之首。
万子桥
关门口的万子桥是一座单孔石拱桥,据传原本居住在河畔的一户杨姓人家因为久未得子而心切,于是以修桥铺路来积德求子,桥工察觉修桥人的心理,有意选用一种砂石板做建桥材料铺砌桥面,当跨上万子桥时你会发现这种石板是由千万粒沙粒凝结而成,喻意子孙万代,永远昌隆。
百岁桥
百岁桥在纳西语中又被叫做激鲁瀑,意为在水一方,相传明代时此桥为栗木桥。
清代,附近村子里的年氏家族中有父子两代人寿岁过百,父亲享年108岁,儿子寿岁至104岁,于是在此建百岁坊以致纪念,把栗木桥改为石拱桥,民间则称其为仁寿桥、万寿桥,寄意美好心愿,如今这里还流传着:百岁桥上坐一坐,活到九十不为过的说法。
关于古城的灰瓦木屋建筑—揉合了中原建筑和藏族、白族建筑的技艺,形成了向上收分土石墙、迭落式屋顶、小青瓦、木构架等建筑手法,在建筑布局形式、建筑艺术手法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在古城内你见到的建筑都是差不多一致大多为土木结构,灰瓦白墙,墙上的不同之处可能有植物生长攀爬着或者有着涂鸦画的或者挂满了小花儿的花墙也可能是啥都没有的白墙(或者其他颜色的墙)。
猫的天空之城,丽江古城内的书店 可以寄明信片 价位大概4-6元每张。
可以看到玉龙雪山一角的地方 配上蓝天 很美。
大水车
在大水车这边的广场跳舞的当地居民,还有少数游客参与其中,感受纳西舞蹈的魅力,融入其中才能更好的去感受纳西民族的生活。
古城内的麦当劳
樱花
黑龙谭公园 收费 忘了是50还是60每人,其实还有一种进入景区的办法,让当地的阿姨带你进去应该花费就20左右。
在路上看到晒着太阳的阿拉斯加,古城内很多这种狗狗,都很温顺一般不会咬人,但是如果你想合影还是要有主人牵着的狗狗,安全第一。
大研花巷里的某个店子内有只长腿狗狗站在店门口,样子太呆萌忍不住拍了张照~
古城内不仅仅是桥梁多,还有客栈也多,所到之处都是客栈,无论是小的还是大的,所以说淡季的时候别说担心找不到住的地方,这个担心完全就是多余的。当然,我还是要曝光个内幕的啦!越到旺季住宿越贵,有些客栈可能会疯涨,所以我不太建议节假日高峰期去,还有在丽江千万别贪小便宜,这是大忌,你越贪小便宜最后可能越吃亏。
丽江古城的一条网红巷 全是花纸伞 真的很好看
花纸伞
丽江古城四方街
丽江古城四方街的纳西民族舞蹈 上次看的是漂亮的小姐姐们跳的这次是大妈大爷们跳的~
狮子山,听说爬到山顶可以看到看到丽江古城全景,其实不用进去免了门票钱也可以看丽江古城的全景
满天都是小星星
丽江的全景 远处还隐约可见玉龙雪山的身影
文昌宫
在路边看到的一只小可爱
丽江古城的全景,不用刻意去买门票爬狮子山,沿着小巷子往上爬一直爬到没有路的时候那就是你快要到观景台的地方了。
丽江的蓝天白云 真的是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官门口
丽江木府
木府是丽江古城之“大观园”。如果说在丽江古城我们看到的是丽江世俗生活的一面的话,那么在木府,我们将翻阅到一个在西南地区曾经辉煌一时的大土司家族的兴衰史,“宫室之丽,拟于王者”的恢弘与豪华留给后人多少想象啊!
木府的门票是60/人,推荐给喜欢历史的朋友们,如果对于历史不感兴趣的还是不进去的好,不然进去一头懵出来也是一头懵,这60元的门票当然不仅仅只是买了张票就随意进去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的,进去后会有一个专门讲解的景区讲解员带着我们层层递进的去了解。讲解员生动的讲解,配上现成的建筑,使人身临其境,好不乐哉奇趣无穷!
木府里还有个御花园,御花园里的花草特别多,还能爬个山,在山顶还有个亭子,坐在亭子里也可俯瞰丽江古城全景,一览无余。
丽江古城,一座富有吸引力的古城。丽江,我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
云南丽江,一座百年古城,不仅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还有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更有让人回味的慢生活。
如果你也喜欢旅行,不妨关注下我,不定期更新游记。
微博:林喵喵旅行记

本游记著作权归@林喵喵旅行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